31 JUL, 2019

Education for All

計劃簡介

 

據政府統計,目前香港有超過1,000名註冊露宿者。然而,這些數字不能顯示未註冊露宿者的全貌。香港還有越來越多有工作的露宿者,因為昂貴的租金迫使他們流落街頭。

 

每個無家者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艱難的過去。將他們標籤為懶惰、吸毒成癮或過於自負未免太以偏概全。他們有的可能存在精神健康問題或僅僅是香港高昂的房地產價格令他們負擔不了。看到香港無家者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他們沒有一個能得到他們信任的人去關心他們,他們都需要一個可以信任的真正朋友。ImpactHK希望提供一個充滿愛、關懷和機會的台階去幫助他們,同時,通過課程,讓學生不僅看到無家者的困境,還了解到同理心和善良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目標

 

  1. 讓學生了解社會上無家者的困境
  2. 透過仁愛行(Kindness Walk),親身接觸、探訪,讓學生學習關懷及愛的重要性

 

核心能力

 

參與學校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

參與學生人數:210

弘立書院

參與學生人數:560

萬鈞伯裘書院

參與學生人數:316

聖公會基孝中學

參與學生人數:837

愉景灣國際學校

參與學生人數:全校參與

慕光英文書院

參與學生人數:648

港青基信書院

參與學生人數:80

香港學堂

參與學生人數:123

哈羅香港國際學校

參與學生人數:超過100

天主教培聖中學

參與學生人數:227

參與機構

ImpactHK

ImpactHK開始時並沒有以創立慈善機構為目標。三年前,我們的創辦人Jeff Rotmeyer有一個想法——每個月為無家者做一件事。這意味著要走遍香港較貧困的地區,並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物資。這項計劃觸動了不少香港志願者的心,變得非常受歡迎,讓ImpactHK有機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我們由一個月走訪兩次,增加至走訪四次,如此類推。ImpactHK於2017年3月成為註冊慈善機構。我們現在每個月在香港的六個地點進行多達50次探訪。